©AQ | Powered by LOFTER

(我寫完回頭看才發現自己根本在亂寫,超級無厘頭的,也不知道稱不稱得上是日記。唉、熬夜每次都讓我看起來又笨又沒邏輯。)


法文的j'ai perdu是「我輸了」的意思,很奇特的發音,聽一次就忘了。

果然主修語言學的維克多好迷人啊,凌晨又忍不住再看一次,但還沒看完就想寫日記,日記寫一寫覺得自己全身髒兮兮根本寫不出甚麼好東西,洗澡的時候又突然想到我應該重辦一個吸吐來放這些murmur。

一個完全沒有過去影子的吸吐。

能不能持續更新是很難說啦,但我剛剛下載了iOS的app喔,在商店有夠難找(換手機後就再也沒有找到過(找到的都是一些奇怪的東西),得用網頁搜尋再連接到商店才找得到。

洗澡的時候我還想我應該要有一盆薄荷,但不能說買就買,可能得要犧牲或是付出一些甚麼。
像是每個星期都真正地去夜跑兩到三次、不要因為貪戀吸管就上課前跑去買飲料之類的。

但早餐店的紅茶還是要有、不然自己泡早餐茶也可以,只是天氣開始熱了。

上星期三新發現的早餐店很棒,他們的熱紅茶(那天是大晴天、生理期實在很惱人)是用茶包泡的!這讓人超開心
負責招呼客人的阿姨也很完美:她會在一份餐點快要做好的時候向那位客人說請再等一下下、然後遞出餐點時說「抱歉讓你久等了」——雖然我覺得以她們的速度應該沒有人會有抱怨。
總之當天我因為那一頓早餐心情不錯,雖然會話課還是一如既往地棘手,但至少那頓早餐有拯救到我,這超重要的。


星期五趕在五點前的幾分鐘去拿新辦好的學生證,要出示身分證,這也沒甚麼……我原本這麼覺得。
但櫃檯行政實在看得有點久,視線就在我的臉和身分證之間游移幾次,直到我有點忍不住又尷尬地出聲提醒了我是來要拿學生證,然後被回以一個(也許)有點不耐煩的「我知道。」
好、好,你知道。就像我也知道一樣,我會考慮重新拍一張像我一點的證件照然後把高中的那張換掉的啦。
(實在很玻璃心)

前一個周末去信義找Kiwi也是,帶我到新光三越外面的吸菸區時她說剛剛幾乎就快認不出我了。
在那之前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外表居然可以讓人快要認不出來,所以小智看到我時語氣平淡地說「你怎麼變成這樣」讓我有點受傷,搞不好當時還畏縮了一下,這話實在很容易被誤解成帶有惡意的那種,對吧。
而且他的動作是坐上吧檯、看我一眼,然後轉九十度背向我。讓人在意得不得了。
那時Kiwi愣了一下、幫我解釋說「她不是變成怎樣,她只是……頭髮留長了而已。」

然後大家都沒說話。

我當時就是一邊理解他的心情、那個氛圍和那句話,然後不知不覺把整杯飲料喝光的。
那天看到的小智跟我印象中在淡水木衛二的他差好多,一點也不從容、臉上也沒有溫暖的微笑、說話有氣無力的。

和Kiwi抽完菸上去時還聽到他的朋友坐在他旁邊大聲談詩:

「讀詩的人真的很少欸——」
「我身邊的人幾乎都不讀詩——」
「我問他們詩、他們都只會說我沒在讀欸……蛤!」

他看起來有夠累,但他朋友又根本是在轟炸,真嚇人。
飲料很好喝,可以喝到Kiwi做的飲料實在很開心,不過當天的氣氛實在太糟糕了,現在回想起來那天唯一美好的就只有在一樓吸菸區、跟Kiwi擋的兩根涼菸。

哪天再去一次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