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 | Powered by LOFTER
Together - The XX

丟個BGM先。


第一次上假日早班全班,才真正知道店裡忙起來可以多忙。

下午被換去吧台還一度覺得獲救了,吧台可以專心做飲料,收銀卻不單單只是收銀啊,忙起來滿耗腦的。

三點晚值交班上站,一走過來就問我都還可以嗎,結果我做飲料做太專心根本沒注意到(這真的是我的大缺點),是值班撞了一下我的手臂有點哭笑不得地問說「欸問你還可以嗎?還是已經做到笑不出來了?」


剛開始很不習慣店裡夥伴的這種問法、像是:

「二樓還可以嗎?」
「那個客人還可以嗎?」
「裡面(水槽杯盤)還可以嗎?」

那時遇到這類問法的問題我都當場愣住,然後不知道該回答甚麼……
後來就只能自己轉換變成:

「二樓東西多嗎?廁所很亂嗎?」
「那個客人需要甚麼嗎?」
「有很多東西要洗嗎?洗不完嗎?」

久了之後聽到夥伴問我「還可以嗎?」反而就覺得滿安心的。
晚班夥伴上站先幫我巡了一圈吧台看有沒有甚麼物料要補、那時吧台有一陣子就只有我一個人,有點小忙,剛下完星冰樂要去擠鮮奶油時被一個拿著本子在記錄物料的夥伴問了還可以嗎,好像大家都知道我第一次站假日,滿感動的。

順帶一提,我補完物料要下班的時候值班經過我走出辦公室,悠悠地帶了一句:
「假日很忙齁?還可以嗎?妳昨天應該來的,昨天才是到晚上七點前都沒停過,觀光客超多,等你多做幾次假日就會超爽」
超級不懂XDDDDD爽屁喔XDDDDDD


昨天晚上回淡水時就知道自己狀況不太好,一切都沒有很嚴重但是就是小小的頭暈和喉嚨痛讓我很害怕隔天會在R前面做錯事,朋友安慰我說沒關係啊、R一定會提醒妳的,但我就是因為深知並且喜歡R很柔軟這一點才更不想在她前面犯錯啊嗚嗚嗚嗚,讓值班幫我退發票這種事我真的是很受不了。

因為很喜歡R所以會很不想在她面前做錯事,也會不自覺繃很緊(站一整天超有感、大腿內側非常緊繃),偏偏我又很常接她的站讓她去吃飯,所以就變成我有時(其實是每次啦)收銀大排長龍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R也會在隊伍中等著要點餐,意識到她正在看我我就會很緊張,忙亂的樣子常常被R看光光,好幾次閒下來後我心情都很低落,總是不自覺希望可以在R面前穩重一些(我那麼菜想都知道不可能啊幹)、但抱持這種想法的同時情緒負回饋也會很多。
總之現在變得很討厭幫R結帳,我寧願幫她做飲料,真的。

之前幫她做了一杯大杯冰焦糖瑪奇朵,做完拿給她看她拿著飲料離開吧外時就很有成就感。
後來下班我自己也去喝了一杯發現超棒的嗚嗚嗚,目前最喜歡的是茶密斯朵和焦糖瑪奇朵(香草糖漿壓一下、多焦糖醬)。


不多加油不行啊我。

评论